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9·嘉善模拟)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2018年2月,嘉善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暨城乡融合发展动员大会。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江南水乡,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材料二:2018年3月,嘉善县政府根据宪法、地方人民政府组织法制定《嘉善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从公文审批,政务督查、公务活动等方面作出规定,并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建议,努力建设行为规范、廉洁高效的政府。

    材料三:近年来,嘉善县人民政府和县纪委针对我县部分基层干部对宪法了解不多、不深的状况,组织基层干部通过自主学,用中学、对照学等形式,掀起了学习宪法的热潮,在工作中自觉践行宪法精神成为常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1. (1) 结合材料一,从公平的角度谈谈我县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意义。
    2. (2) 根据材料二,分析我县如何建设法治政府的。
    3. (3) 运用“坚持宪法至上”知识,指出我县开展基层干部学习宪法活动的目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