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19高一下·黑龙江期末) 依据下列材料及所学知识,回答相关问题。

    材料一:2018年9月25日,习近平抵达黑龙江省建三江进行考察,了解当地粮食生产和收获情况。建三江地处三江平原腹地,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有“中国绿色米都”之称。中国东北黑土是有黑色腐殖质表土层的土壤,黑土的有机质平均含量在3%至10%之间,是特别有利于农作物生长的土壤。下图为我国黑土主要分布区示意图。

    材料二:蔓越莓原产美国,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观赏价值,市场售价高。抚远县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2014年,抚远市引进蔓越莓的种植和深加工项目,2018年迎来第一次大丰收。抚远市将逐渐减少大豆、玉米等传统农作物种植,大力发展蔓越莓产业,打造属于东方的蔓越莓之都。

    1. (1) 试分析三江平原被称为“绿色米都”的原因。
    2. (2) 从社会经济角度,分析抚远市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