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高一下·黑龙江期末) 留守儿童问题再次成为2018年3月全国两会的热点问题。留守儿童是指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四川省的农村留守儿童规模大,占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比例最高。据此完成下列小题。

    1. (1) 四川省的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较多,主要是因为四川省(    )
      A . 计划生育政策执行不力 B . 社会保障制度不完善 C . 经济欠发达,青壮年人口外流多 D . 人口自然增长率最高
    2. (2) 我国留守儿童的总体数量较前几年大幅度减少,其主要原因有(   )

      ①我国人口增长模式的变化  ②农村外出经商、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

      ③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加重  ④户籍制度改革,随迁子女就近入学

      A . ②④ B . ③④ C . ①③ D . ①②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