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19·北仑模拟) 作文

        阅读名著能使我们获得很多。当初,一个小偷读了偷来的行李箱中的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后,决心向保尔学习,改过自新。可以说,保尔给了他重生的机会;其实,我们在读名著的过程中,也得到了许多—一当我们面对严酷的现实不知所措时,苏东坡给了我们豁达的心胸,也给了我们前进的勇气;当我们处在人生低谷时,江姐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念,让我们对未来心存希望;当我们遇到突如其来的变故而心灰意冷时,杜小康给了我们坚强……

    请根据“江姐给了我坚定的信念”这个标题的形式,以“                    给了我                    ”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从“备选名著”中选择合适的人物填入第一个横线。

    ②文体自选(诗歌除外),文章不少于500字。

    ③不要出现含有考生信息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备选名著:《傅雷家书》《骆驼祥子》《海底两万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儒林外史》《简·爱》《苏菲的世界》《围城》《格列佛游记》《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