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图甲所示的调节过程是人体稳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乙为细胞间信息传递的几种模式示意图,图丙是图乙局部结构的放大图。甲~丙表示器官,a、b表示激素或大分子物质。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温度感受器受到寒冷刺激时,就会出现a→b→激素①分泌的现象,这体现了激素分泌的特点。人体内需要源源不断地产生激素,以维持激素含量的动态平衡,这是因为


    2. (2) 若激素①表示雄性激素,其进入靶细胞的方式是。物质b是。若切除垂体,则物质a含量(增加、不变、减少)。由此可知,机体通过调节以维持激素①的相对稳定。


    3. (3) 若图乙细胞3受到刺激产生兴奋,兴奋部位膜外电位的变化是;兴奋在细胞3和细胞2间传递的结构如图丙所示,兴奋通过图丙的传递过程中,信号的变化情况是


    4. (4) 机体维持稳态的主要调节网络是,其中免疫系统是通过它的等功能,实现它在维持稳态中的作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