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春节过后,济南出现了“倒春寒”,给人们在户外活动带来了诸多不便。请回答下列相关问题:

    1. (1) 在户外我们感到寒冷,是因为低温刺激冷觉感受器时,受刺激部位的细胞膜外电位变为,从而产生神经冲动,并传入形成冷觉,该传导方向是(单或双)向的。

    2. (2) 在寒冷环境中,下丘脑分泌的增加,作用于细胞,其产生的激素促进甲状腺激素的含量增加,引起组织细胞代谢增强以维持体温。下丘脑还可以产生激素,调节水的平衡。

    3. (3) 通常情况下,人体的血糖浓度是mg/dL,当血糖浓度降低时,下丘脑通过相关神经刺激释放胰高血糖素,从而升高血糖。

    4. (4) 升高血糖还与下列哪些激素有关(     )

      A . 肾上腺素 B . 生长激素 C . 甲状腺激素 D . 肾上腺糖皮质激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