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分析有关人体代谢及其调节的资料,回答问题。

    说明:图乙中①为甲图中的物质d;P为RNA 聚合酶;PB为图甲中d物质的运输蛋白

    1. (1)

      图甲中1~5为神经细胞,神经细胞间存在突触结构(如右图),关于突触下列描述正确的是(   )。(多选)


      A . 神经兴奋从A细胞向B细胞传导 B . 神经兴奋从B细胞向A细胞传导 C . 神经兴奋从B细胞向C细胞传导 D . 神经兴奋从C细胞向B细胞传导 E . C的物质通过通道a进入d中引起动作电位 F . d中的物质能与结构b结合从而影响结构a对Na+离子的通过
    2. (2) 图甲是人体遇到寒冷环境的调节过程。其中物质a是


    3. (3) 在体温调节中与物质d有协同关系的激素是。该激素还可以参与内环境中(至少两点)等的调节。


    4. (4) 人的体温调节中,维持体温恒定的热量主要于(填生理作用),该生理作用产生的能量还用于的合成。


    5. (5) 由乙图可知,d物质的受体在,其直接调节的是过程,最终产生的生物效应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