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 1. 为了验证质量守恒定律,甲、乙、丙三位同学各做了一个实验。

    1. (1) 甲同学用实验测定的数据有:木炭和坩埚的总质量m g;其燃烧后灰烬和坩埚的总质量为n g。m和n的关系为:m n (填“<”“>”或“=”)。

    2. (2) 乙同学用实验测定的数据有:光亮的铁钉的质量为x g;其生锈后的质量为y g。x和y的关系式为:xy (填“<”“>”或“=”)。

    3. (3) 丙同学用实验测定的数据有:氢氧化钠、硫酸铜溶液和烧杯的总质量为a g;其反应后的混合物和烧杯的总质量为b g。a和b的关系式为:a_   _(填“<”“>”或“=”)b。

    4. (4) 通过对三个实验的分析,你认为用有气体参加或生成的化学反应来验证质量守恒定律时,应,才能判定参加化学反应的反应物总质量和生成物总质量是否相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