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9·贵阳) 材料一:作为当今国际社会中最具代表性的世界性、政府间国际组织—联合国,它的宗旨包括: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国际合作,以解决国际间属于经济、社会、文化及人类福利性质的国际问题。

    材料二:中美两国处理国际关系的态度

    中国

    美国

    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出一系列举措扩大开放,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成功举办博鳌亚洲论坛、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等。作为“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的国家形象深入人心。

    从本国利益出发,在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轨道上越走越远:单方面对中国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等推行贸易“霸凌”政策,接连退出伊核协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万国邮政联盟等一系列国际多边组织和协定,给全球发展带来剧烈冲击和震荡。

    材料三: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走向国际组织,致力于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积极推动全球性问题的解决:在联合国的“中国角”宣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国青年正以自己的力量改变着世界!

    根据材料,联系所学知识,结合实际,完成以下探究任务:

    1. (1) 材料一提到的一些国际问题已经发展成为关系人类生存、制约人类发展、亟待解决的全球性问题。请列举两例全球性问题。
    2. (2) 阅读材料二,对比中美两国处理国际关系的态度有何异同。
    3. (3) 结合材料三,学校将组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建未来美好新世界”模拟

      联合国活动,你作为中国代表参会,请从本大题第(1)小题的回答中选择一个问题,向联合国提出两点合理化建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