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9·株洲) 阅读图文资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清水塘工业区是国家“一五”、“二五”期间重点建设以有色冶炼、化工、建材、火力发电等重化工为主的重工业基地,区域内二氧化磽排放量占全市工业污染排放的89.5%,镉、铅、砷、汞等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长期处于较高水平,严重威胁周边区域的环境品质。

    下图为清水塘工业区位置图。

    材料二: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长株潭城市群建设“两型社会”、株洲=洲市转型升级发展的清水塘工业区位于背景下,清水塘工业区作为金国循环经济试点 长株潭三市接合部,张区、全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区,其搬迁改造工作形势紧迫。株洲市政府直面现实,提出将其建成生态工业新城的目标,且正在逐步实现。

    1. (1) 结合材料一,例举清水塘工业区污染严重的工业部门。
    2. (2) 读图,推测清水塘工业区污染物的排放会影响周边哪些区域。
    3. (3) 结合材料二,请你提出清水塘工业区建设生态工业新城的措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