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19八下·来宾期末) 在探究“重力势能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的实验中,已知木块A、B、C的质量关系为mA=mB<mC;三个完全相同的木桩和三个木块从高处释放时的位置如图甲所示;木桩被打击后陷入沙中的情形如图乙所示,木块B、C将木桩打入沙中的深度相同。

    1. (1) 实验时,木块应在木桩的(选填“正上方“或“后上方”)释放,将木桩打入沙中;
    2. (2) 比较木块A和B将木桩打入沙中的深度,可得:在质量一定时,物体高度 (选填“越高”或“越低”),重力势能 (选填“越大”或“越小”);
    3. (3) 比较木块B和C将木桩打入沙中的深度相同,小刚认为:物体重力势能的大小与质量无关,你认为小刚的观点是  (选填“正确”或“错误”)的,理由是 。
    4. (4) 实验时,我们可以通过观察木桩陷入沙中的来判断重力势能的大小;下列实验与该步骤采用探究方法类似的是

      A.学习光的三原色时,与颜料三原色做比较

      B.研究发声的音叉是否振动,把音叉放进水里观察到水花四溅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