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19·浙江) 小明发现家中的路由器挂在墙壁上不美观,时间久了容易积灰尘,准备设计制作一个木盒将路由器罩住。现根据路由器的形状和尺寸构思了以下设计方案(如图所示)。木盒的面板设计已完成,面板两端的凸出部分用于与侧板的连接。请你帮助小明完成侧板与面板连接部分的设计,设计要求如下:

    A.木盒材料均选用10mm厚的木板;

    B.面板与侧板连接,不能用其它材料和连接件;

    C.组装后面板能够翻下和合上,方便可靠

    请根据描述和设计要求,完成以下任务:

    1. (1) ①画出侧板的设计草图(画出其中一块即可),必要时可用文字说明;

      ②标注侧板设计部分的主要尺寸;

    2. (2) 如果侧板与两块横板用螺钉连接,应选择的螺钉是       (在以下选项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A . B . C .
    3. (3) 加工横板上的矩形槽,不需要用到的工具是       (在以下选项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A . B . C .
    4. (4) 组装完成后,对侧板是否满足设计要求进行试验,以下不需要做的是(在A .面板的翻转是否方便灵活;B .面板合上后能否固定;C .面板的散热效果是否良好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