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七下·余杭期末) 2018年平昌冬奥会对兴奋剂违规者采取了更严厉的措施,确保了运动会的公平公正。由此可见,规则是(    )

    ①社会的经纬

    ②公共生活的基本保障

    ③不变的习俗

    ④社会有序运行的基础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换一批
  • 1. (2024七下·期末) 下列不同区域之间的联系中,属信息交流的是(      )
    A . 金华市的酥饼销往北京、上海 B . 浙江省王老师赴四川省去支教 C . 小明的哥哥上网查询高考志愿 D . 浙江省派干部支援西部大开发
  • 2. (2024七下·期末) 家住农村的王大妈种了一亩蔬菜,她每天采摘后拿到市区的菜市场售卖。市民们很喜欢王大妈种的有机蔬菜.卖完之后,王大妈有时会去附近的水果超市买一些产自外地的时令水果带回家。回答问题。
    1. (1) 上述材料说明了(      )

      ①城乡之间的联系是非常密切的

      ②城市和乡村的生活已经一样了

      ③大妈往来于不同的区域之间

      ④区域之间联系能实现优势互补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2. (2) 材料所体现的区域联系主要是(      )
      A . 物产 B . 人才 C . 信息 D . 技术
  • 3. 有关我国今后发展的叙述,正确的是( )
    A . 我国在积极融入经济全球化的过程中,加强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经济合作 B . 引进资金和先进的技术,大量吸纳国外廉价劳动力发展新兴工业 C . 进一步加大初级产品的出口量,来换取外汇 D . 加强独立自主,不依赖国外的资金和技术,大大减少外贸进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