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综合题
  • 1. (2019·青浦模拟) 按要求选择。

    1. (1) 下列选项中,表达得体的一项是(    )
      A . 一次语文工作会议上,王教授说:“那我就抛砖引玉,先说几句吧。” B . 评委会的成立得到了各位的鼎力支持,专家们纷纷颔首允诺,忝列其间。 C . 多年不见的老乡捎来了家乡的土特产,我推辞不了,最后只好笑纳了。 D . 我因临时有急事要办,实在不能莅临贵校参加座谈会,深表歉意。
    2. (2) 将下列编号的语句依次填入语段横线处,语意连贯的一项是(    )

      中国古典美学讲和谐。________,可高度概括为阴阳统一,刚柔统一。________,而强调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交感统一。________,________,所以又称之为“中和”,孔子观东流之水,喟然长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①“中”,恰当之谓也

      ②和谐不是同一重复,而是众多因素对立的统一

      ③这种和谐由于做到恰到好处

      ④中华民族十分重视天人合一之美

      ⑤这种统一不强调部分与部分或部分与整体之间的统一

      A . ③④⑤①② B . ②⑤③①④ C . ②③⑤④① D . ④⑤③②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