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综合题
  • 1. (2019·中山模拟)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Quaranta是当前问世的外表最圆润同时也最富动感的太阳能汽车之一(如题21图甲所示)。其前风窗玻璃和顶盖玻璃皆采用防太阳辐射的层压玻璃制作而成,车身轻便灵活。电池完全由太阳能供能——通过安装在车顶和前端的电池板收集太阳能。某辆太阳能汽车接收太阳光能的面板面积S=8m2 , 正对太阳时产生U=120V的电压,并对整车提供最大为10A的电流,机车最大可获得800W的机械功率。太阳光照射到地面上1平方米面积上的辐射功率P0=1.0×103W。该车加速性能优越,从静止开始加速100m的路程最短仅需5s。

    1. (1) 车载导航系统是利用来传递信息的;车窗玻璃能有效防止来自太阳过量的辐射对人皮肤的伤害,主要是能阻挡太阳光中的。(选填“紫外线”或“红外线”)
    2. (2) Quaranta在设计时充分利用了流体力学的知识。如题21图乙所示,当汽车行驶时,流过它上方的空气速度比下方空气速度大,此时,上方空气压强比下方空气压强(选填“大”或“小”)。
    3. (3) Quaranta从静止加速100 m路程的过程中可以达到的最大平均速度为m/s。
    4. (4) 太阳能属于(选填“可再生”或“不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效率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