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单选题
  • 1. (2019高三下·浙江模拟) 近期,中国影视吹来一阵“日本风”。《嫌疑人X的献身》《深夜食堂》《解忧杂货店》等电影电视剧,先后改编自日本文学或影视作品。这些原作大都在中国拥有较高的人气,但是改编后的“中国版”却褒贬不一。回答下列小题。

    1. (1) 有人认为中国影视不能去改编外国的作品,应该坚决抵制这种日本作品中国化的行为。以上观点犯了什么错误(    )
      A . 守旧主义 B . 文化复古主义 C . 封闭主义 D . 历史虚无主义
    2. (2) 外国作品转译成中国故事,化解二者之间的文化、社会、时代差异,是本土化过程中必须直面的问题。“本土化”够不够,“中国味”足不足,成了“中国版”能否俘获观众的关键因素。这告诉我们(    )

      ①批判性继承传统文化是文化创新的根基

      ②借鉴外来文化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

      ③体现时代精神是文化创新的重要追求

      ④文化创新要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A . ①② B . ①③ C . ①④ D . ②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