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物理 / 单选题
  • 1. (2019·黄山模拟) 2018年5月和12月,我国分别成功地将援月工程的鹊桥号中继星和嫦娥四号登月探测器发射升空。鹊桥号中继星是世界首颗运行于地月拉格朗日L2点的通信卫星,为在月球背面工作的嫦娥四号登月探测器提供地月间的中继通信,该L2点位于地球和月亮连钱的延长线上,如图所示,鹊桥号在该点消耗很少燃料就可较长期地与月球同步接地球做圆周运动。嫦娥四号登月探测器软着陆月球背面,更深层次地探测月球地质、资源等方面的信息。请根据上述信息和你所掌握的物理知识,确定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

    A .   地球对鹊桥号的万有引力作用可忽略不计 B . 以同样的速度爬上相同的坡道,探测器在月球上将比在地球上消耗更大的功率 C . 相对月面静止的探测器绕地球运行的向心加速度比鹊桥号的向心加速度小 D . 在降落到月面的过程中,探测器和月球系统的机械能守恒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