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8年,H市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移动办事之城”。该市落实“放管服”的任务部署,依托于“互联网+政务服务”下的“一网通办”,打造出一个集咨询、预约、办事、查询、支付、评价为一体的“H市办事”App,对100项市民高频办事事项,进行“零跑腿”“零材料”办理,实现了让数据多跑、流程快跑、群众不跑。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H市市民从每天的日常生活中,体会着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结合材料,运用所学政治生活知识,分析H市市委市政府的做法让市民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合理性。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1高一下·榆树期中) 试总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做某事、怎样做某事?(答出12点里的8点即可得满分)
  • 2. (2021高一下·长春期中) 阅读以下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部暑了2020 年六项重点经济工作: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四是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五是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六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6+-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党的领导主要包括哪些方面?上述材料体现了党的什么领导?其具体含义是什么?

  • 3. (2021高一下·吉林期中) 简要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主要包括的内容及地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