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 1. (2019·中山模拟) 用集气瓶可完成多种实验。请根据如下实验示意图,回答有关问题:

     

    1. (1) 装置1完成的实验名称是 ,其中放置红磷的仪器名称为,红磷可以换成以下的哪些物质。(填字母序号)

      A.木炭    B.硫磺   C.白磷  D.蜡烛

    2. (2) 实验Ⅱ中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若用同样的发生装置制取氧气,从长颈漏斗中加入的液体应该是(填化学式)
    3. (3) 实验Ⅲ观察到的现象是铁丝燃烧,生成黑色固体,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
    4. (4) 若选用装置IⅣ收集氧气,气体应从端(填“a”或“b”)进入。还可用排水法收集氧气,此时,应向装置IV中,气体再从b端进入。
    5. (5) 向A、B两个体积相同的集气瓶中分别充满无色的硫化氢(H2S)气体和二氧化硫气体。如装置V所示,抽开毛玻璃片,瓶口对紧,颠倒几次,使两种气体充分混合。一会儿,两瓶内壁可见附着淡黄色固体颗粒。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2H2S+SO2=3S+2X,则X的化学式为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