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8高二下·友好期末)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词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

    ①法德两国,曾兵戎相见百余年,然后又在欧洲需要统合的情况下,理智地选择合作,从此百年恩怨一笔抹杀 , 半个多世纪再无冲突。

    ②钱塘江大潮号称“天下第一潮”,在钱塘江边,滔天巨浪,迎面扑来,瓦釜雷鸣般的巨响,让岸边观潮的游客惊骇不已。

    ③那位著名学者去年在北京大学所作的关于人与自然相互关系的演讲,观点鲜明,切中时弊,真可谓不刊之论啊!

    ④品读经典,体悟人生。看名著就是同名家对话,跟哲人心灵交汇,就让人心里生出暖暖的感觉,如坐春风

    ⑤侨胞的金钱不是容易得到的,那是他们终年胼手胝足 , 省吃俭用积蓄起来的。

    ⑥现在有部分学生不重视语文知识积累,不用心体悟生命,没时间阅读经典作品,写起文章来东拼西凑,真叫人不忍卒读

    A . ①②⑤ B . ①③⑥ C . ②④⑥ D . ③④⑤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