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单选题
  • 1. (2019·嘉兴模拟) 一天九(4)班值日生小雨和小萌为了去看自己idol的演唱会,没有打扫完教室的卫生就走了。对于她们的行为,你认为(    )

    A . 她们的行为没有什么不当 B . 她们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C . 她们应受到刑法处罚 D . 她们的行为已产生严重的社会后果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2·合肥模拟) “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江梦南自幼双耳失聪,但是她对着镜子学口型,摸着父母的喉咙学发音,从小到大,凭借优秀的学习成绩最终成了清华的博士。颁奖词里有这么一段话:“你觉得,你和我们一样,我们觉得,是的,但你又那么不同寻常”。江梦南的不同寻常体现在(    )

    ①直面挫折,勇对困难    

    ②热心公益,关爱他人

    ③珍视生命,乐观坚强        

    ④自立自强,积极上进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 2. 市民杜先生发现公交站牌写错站名,便向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整改。这体现杜先生( )
    A . 依法参与民主决策 B . 积极进行政治协商 C .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D . 直接管理交通秩序
  • 3. 山东公安机关侦办一起网红大V利用制造热点话题实施敲诈勒索的“网络水军”案件;浙江公安机关侦办一起使用群控软件提供虚假“点评赞”服务的“网络水军”案件;河北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利用热点话题炒作实施敲诈勒索”的“网络水军”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1人。这警示网民( )

    ①网络无限,自由有界    
    ②增强法治意识,依法行使权利

    ③严格执法,守护正义
    ④合理利用网络,严守法律底线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