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 1. (2019高三上·杭州模拟) 硫酸化酶RaxST(胞外酶)是当前研究的热点,现将该酶的基因通过基因工程的方式导入到大肠杆菌体内。已知大肠杆菌在表达蛋白质时,与培养时IPTG诱导剂浓度有关。为研究培养时诱导剂浓度对硫酸化酶表达量的影响,请根据以下提供的实验材料写出实验思路:

    实验材料:若干培养瓶,培养液,转基因的大肠杆菌,IPTG粉末

    (要求与说明:①实验仪器、试剂、用具及操作方式不作要求;②实验条件适宜;)

    请回答:

    1. (1) 实验思路:①………

      实验结果:实验后发现,三组中,IPTG诱导浓度为中的这组,诱导后所得RaxST酶浓度高于IPTG浓度为高的和低的这两组。

    2. (2) 根据(1)的思路和结果,请用曲线图来体现这一结果。
    3. (3) 该实验中,转基因技术所涉及的变异原理是
    4. (4) 大肠杆菌生产得到的硫酸化酶RaxST(胞外酶)是/否)具有生物活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