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填空题
  • 1. (2018七上·天台期中) 细胞是生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下面是几种细胞的模式图,请据图回答问题。

      

    1. (1) 经观察发现,只在甲细胞中含有液泡、细胞壁和,因此该细胞是植物细胞。
    2. (2) 多细胞生物体要长大,离不开细胞的分裂。在细胞分裂过程中母细胞内最重要的变化是先复制,然后平均分配到两个子细胞中,因此它们的遗传物质是一样的。
    3. (3) 如图所示,丙图为显微镜下所观察到的图像。在显微镜下,若将丙图转换成丁图,载玻片的移动方向和视野的明暗变化分别是           
      A . 向右移动,视野变亮 B . 向右移动,视野变暗 C . 向左移动,视野变亮 D . 向左移动,视野变暗
    4. (4) 在做“用显微镜观察洋葱表皮细胞实验”时,戊、己两位同学各自制作临时装片,并在低倍镜下观察,观察到的物像如图所示,同学的观察效果较好;另一位同学的观察效果不好,其原因是操作不当引起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