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19八上·北海期末) 小明想知道酱油的密度,于是他和小华用天平和量筒做了如下实验.

    1. (1) 将天平放在水平桌面上,把游码拔到处,发现指针指在分度盘的右侧,要使横粱平衡,应将平衡螺母向(填“右“或“左”)调。
    2. (2) 用天平测出空烧杯的质量为17g,在烧杯中倒入适量的酱油,测出烧杯和酱油总量如图14甲所示,则烧杯和酱油的总质量为g,将烧杯中的酱油全部倒入量筒中,酱油的体积如图14乙所示,酱油的密度为kg/m3
    3. (3) 小明用这种方法测出的酱油密度会偏(填“大”或“小”);
    4. (4) 小华不小心将量筒打碎了,老师说只用天平和烧杯也能测量出酱油的密度,于是小华添加两个完全相同的烧杯和适量的水,设计了如下实验步骤,请你补充完整。

      ①调好天平,用天平测出空烧杯质量为m0

      ②将一个烧杯装满水,用天平测出烧杯和水的总质量为m1

      ③用另一个相同的烧杯,用天平测出烧杯和酱油的总质量为m2

      ④则酱油的密度表达式p酱=(已知水的密度为p .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