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18八上·黑龙江期中) 如图甲是“探究平面镜成像特点”的实验装置。

    1. (1) 在实验中用平板玻璃代替平面镜,主要是利用玻璃透明的特点,便于。如果有2mm厚和1cm厚的两块玻璃板,应选择厚的玻璃板做实验。
    2. (2) 在实验过程中,小明拿另一支大小相同的蜡烛B在玻璃板后面竖直来回移动,蜡烛B(填“需要”或“不需要”)点燃,他发现蜡烛B和蜡烛A的像完全重合,由此可以得出的初步结论是。小明在此主要采用的研究方法是(填“控制变量”、“替代”或“理想模型”)。
    3. (3) 小民将实验证据记录在白纸上,如图乙所示。测得其中一组数据如图丙所示,请你设计一个记录,处理分析数据的实验表格,并将所测数据填入表格中。
    4. (4) 有同学透过玻璃观察蜡烛A的像时,看到在清晰的像的稍后方还有一个较模糊的像,出现两个像的原因是。另一组同学用跳棋代替蜡烛,在方格纸上实验(如图丁)。这样做有什么好处(说一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