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历史 / 单选题
  • 1. (2018高三上·黑龙江月考) 1917年革命之前,各种矛盾的集合与交织使俄国陷入了空前的灾难之中。农村经常发生夺取地主土地、粮食和饲料的农民骚动,奴隶制残余依然存在,俄国社会各个阶层的反抗加剧,罢工活动不断。这意味着(    )

    A . 沙皇专制统治的极端腐朽 B . 无产阶级革命才能解救俄国 C . 十月革命具有历史必然性 D . 一战激化了国内的阶级矛盾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绥靖政策是“衰落的英、法帝国主义,面临德、意、日法西斯国家的挑战,为了保存自己的既得利益,采取了一种以牺牲其他国家利益为手段换取与对手妥协的政策”。下列属于绥靖政策的典型代表的是(  )
    A . 英法通过《慕尼黑协定》,把苏台德区割让给德国 B . 1931年日本制造九一八事变 C . 巴黎和会同意把德国在山东的特权转让给日本 D . 1939年德国吞并奥地利
  • 2. (2023高三上·浙江月考) 2014年7月,中国在海外承建的第一条高铁,土耳其的伊安高铁二期工程顺利通车。该工程全长15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通车后,乘列车由安卡拉到达伊斯坦布尔(庞蒂克区)的时间大大缩短。伊安高铁的建设得益于(  )
    A . 日本“东海道新干线”的成功示范 B . 中国高铁的核心技术跃居世界第一 C . 中国高铁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 D . 中国是第一个商业运营高铁的国家
  • 3. 15、16世纪,欧洲一些上层人士的言行习惯刻意仿效古典拉丁风格;意大利创建世俗化的教育学院以传播古希腊、罗马文化之后,欧洲其他国家也纷纷仿效。这些现象反映了当时欧洲( )
    A . 市民阶级的逐渐形成 B . 文艺复兴的扩展 C . 资本主义制度的发展 D . 封建城市的兴起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