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18八上·广州月考) 某物理兴趣小组利用带有刻度尺的斜面、小车和停表“测量小车的平均速度”,如图所示,图中显示它们测量过程中的小车在甲、乙、丙三个位置及其对应时间的情形,显示时间的格式是:“时:分:秒”。

    1. (1) 实验原理是:
    2. (2) 请根据图示完成下表.

    3. (3) 某同学计算甲至丙这个过程的平均速度,采用了 下列两种方法计算:

      方法1:

      方法2:

       以上两种方法正确的是(填“方法1”或“方法2”)。甲至丙的平均速度是m/s。整个过程小车在做(填“匀速”或“变速”)运动。

    4. (4) 实验中为了方便计时,应使斜面的坡度较(填“大”或“小”)。
    5. (5) 实验前必须学会熟练使用电子表,如果让小车过了甲点后才开始计时,则会使所测的平均速度偏(填“大”或“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