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下列各句中划线成语的使用,全都正确的一项是(  )

    ①本届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日本细胞自噬研究者大隅良典。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张宏表示,这并不意外,因为在整个细胞自噬研究领域无出其右

    ②长沙梅溪湖步行桥自建成以来便饱受争议,有人认为它类似中国结的形态、夸张的构造、太过艳丽的色彩着实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外强中干的传奇球星凯文·加内特日前宣布退役,这就意味着以后观众只能在TD北岸花园球馆大屏幕上观看他曾经打球的画面。

    ④今年的秋日晴空一碧如洗,高悬的艳阳将未经弱化的光线直接照在人的手臂上,仿佛根根钢针在扎,这完全没有七月流火的意思。

    ⑤社会的发展让信息获取越来越简便,这的确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但与此同时,也让心怀不轨的人如虎添翼

    ⑥追求完美艺术、复兴绝迹800年珍品汝瓷的部分烧制技艺,古稀匠人朱立文已然成为传奇,但他不敝帚自珍 , 希望将一手技艺传于他人。

    A . ①②④ B . ②③⑤ C . ②⑤⑥ D . ①④⑤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