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综合题
  • 1. 从小学升入初中,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重大的环境转换,我们将告别童年,开始初中生活。这是生命馈赠给我们的成长礼物。初中生活对我们来说充满了“新”:新的环境,新的老师、同学,要学习新的知识,迎接新的挑战,追求新的目标。但是要成为一位合格的初中生,不会像转换称谓一样简单,初中不是小学的简单延续,而是一种转折和爬坡,中学生活对于我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如何顺利接受这么多新事物,迈好初中第一步,对于每个同学来说意义重大而深远。

    我校七年级(2)班的同学在学习完“中学序曲”这部分知识后,准备以上述材料为背景,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假如你是该班的一名学生,请你参加活动并完成下列任务。

    1. (1) 请你为这次活动拟定一个主题。

    2. (2) 请你围绕该主题设计几种活动方式。

    3. (3) 请你谈谈中学生活馈赠给我们的成长礼物是什么?

    4. (4) 请你为七年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校生活提几条建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