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州市越秀区知用中学2017-2018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974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8. 如图,在平行四边形ABCD中,AB=5,AD=8,∠ABC的平分线BE交AD于点E,求线段ED的长。

  • 19. 已知, ,求 的值。
  • 20. 如图,在平行四边形ABCD中,点E,F分别在AB、CD上,AE=CF ,且DF=BF; 求证:四边形DEBF为菱形。

  • 21. 如图,已知△ABC中,AB=AC,AE∥BC,DE∥AB,D是AB的中点;

    求证:四边形AECD是矩形。

  • 22. 如图,在四边形ABCD中,对角线AC、BD相交于点E,∠CBD=90°,BC=4,BE=ED=3,AC=10;


    1. (1) 求证:四边形ABCD是平行四边形。
    2. (2) 求四边形ABCD的面积。
  • 23. 如图,在矩形ABCD中,点P是线段AD上一动点,O为BD的中点,PO的延长线交BC于点Q。

    1. (1) 求证:OP=OQ;
    2. (2) 若AD=8cm,AB=6cm,P从点A出发,以1cm/秒的速度向点D运动(不与点D重合),设点P运动时间为t秒,请用t表示PD的长;并求当t为何值时,四边形PBQD是菱形。
  • 24.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正方形OABC的顶点O在原点。

    1. (1) 如图①,点C的坐标为( ),且实数 满足 ,求C点的坐标及线段OC的长度;
    2. (2) 如图②,点F在BC上,AB交x轴于点E,EF,OC的延长线交于点G,EG=OG,求∠EOF的度数;
    3. (3) 如图③,将(1)中正方形OABC绕点O顺时针旋转,使OA落在y轴上,E为AB上任意一点,OE的垂直平分线交x轴于点G,交OE于点P,连接EG交BC于点F,求△BEF的周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