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四教育署2017-2018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

更新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462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简答题
四、解答题
  • 24. 作图并写出结论:如图,点P是∠AOB的边OA上一点,请过点P画出OA , OB的垂线,分别交BO 的延长线于M 、N ,线段的长表示点P到直线BO的距离;线段的长表示点M到直线AO的距离 ; 线段ON的长表示点O到直线的距离;点P到直线OA的距离为.

  • 25. 已知AB//DE , CD⊥BF,∠ABC=128°,求∠CDF的度数。

    解:过点C作CG//AB

    ∴∠1+∠ABC=180°(

    ∵AB//DE(已知)

    ∴CG//DE(

    ∴∠CDF=∠2  ( )

    ∵∠ABC=128°(已知)∴∠1=180°-=°

    ∵CD⊥DF(已知)∴∠DCB=90°,

    ∴∠2=90°- ∠1= 38°

    ∴∠CDF=38°(

  • 26. 如图,已知:AC//DF,直线A F分别与直线BD、CE相交于G、H,∠1=∠2,说明∠C=∠D


  • 27. 将一副三角板中的两块直角三角尺的直角顶点C按如图方式叠放在一起(其中,∠A=60°,∠D=30°,∠E=∠B=45°)


    1. (1) ① 若∠DCE=35°,则∠ACB=°②若∠ACB=140°,则∠DCE=°
    2. (2) 由(1)猜想,∠ ACB与∠DCE 的数量关系:
    3. (3) 当∠ACE<180°,且点E在直线AC上方时,这两块三角尺是否存在一组边互相平行?若存在,请直接写出∠ACE角度所有可能的值(不必说明理由),若不存在,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