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7-2018学年地理人教版七年级下学期期中模拟试卷(一...

更新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314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材料分析题
  • 32. (2017七下·太原期中) 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各题。

    材料一:“西亚地区示意图”

    材料二:2017年3月15日至18日,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产能、贸易、航天、新能源、教育等多个领域的一系列合作项目,两国的进一步交往将向中东国家和国际社会传递加强战略合作,深化发展对接,促进地区和平,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信号。沙特阿拉伯是西亚重要的产油国,也是中国“一带一路”的重要站点,近年来,该国提出推动国内经济转型、摆脱对石油依赖的“愿景”,中国的“一带一路”和沙特的“愿景”深度对接,将有利于促进沙特经济多样化发展,调整过去单一的生产结构。

    1. (1) 在图中适当位置标出地中海。

    2. (2) 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地理事物的名称。

      海域:A;海峡:B;运河:C

    3. (3) 西亚地处亚、三大洲的交界地带,目前是世界上石油储量最丰富的地区,被称为“”,其中沙特阿拉伯石油储量居世界第一位,以“”著称。

    4. (4) 沙特王国此次访华期间,双方签署了、贸易、、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的一系列合作项目。

    5. (5) 描述西亚地理位置的重要性。

    6. (6) 中国的“一带一路”与沙特的“愿景”深度对接将会比沙特带来哪些影响?

  • 33.

    读图“非洲气候分布图”,完成下列问题.

    1. (1) 写出汉字所代表的海湾和岛的名称:
      甲:   湾,乙:   岛.

    2. (2) 图中①、②两河中,水量较大的是  ,其原因是   .

    3. (3) A,B,C,D四种气候类型中适于栽培柑橘、葡萄和油橄榄的是 

    4. (4) 非洲的气候主要由什么分布特征?为什么?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