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韶关市2017-2018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489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如图,点A的坐标为(3,3),点B的坐标为(4,0)。点C的坐标为(0,-1).


    1. (1) 请在直角坐标系中画出△ABC绕着点C逆时针旋转90°后的△A’B’C’
    2. (2) 直接写出:点A’的坐标(),点B’的坐标().


  • 19. 如图,在Rt△OAB中,∠OAB=90 , OA=AB=6,将△OAB绕点O沿逆时针方向旋转90得到△OA1B1

    1. (1) 求线段OA1的长及∠AOB1
    2. (2) 连接AA1 , 求四边形OAA1B1的面积.
四、解答题
  • 20. 已知关于x的方程x2+2x+a-2=0一个根为1 。
    1. (1) 求a的值及方程的另一根.
    2. (2) 以原点为圆心,|a|为半径作圆,判断点P(1,1)与该圆的位置关系。
  • 21. 不透明的口袋里装有白、黄、蓝三种颜色的乒乓球(除颜色外其余都相同),其中白球有2个,黄球有1个,现从中任意摸出一个是白球的概率为
    1. (1) 试求袋中蓝球的个数;
    2. (2) 第一次任意摸一个球(不放回),第二次再摸一个球,请用画树状图或列表格法,求两次摸到都是白球的概率.
  • 22. 现代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催生了快递行业的高度发展,据调查,韶关市某家小型“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快递公司,今年三月份与五月份完成投递的快递总件数分别为10万件和12.1万件,现假定该公司每月投递的快递总件数的增长率相同.
    1. (1) 求该快递公司投递总件数的月平均增长率;
    2. (2) 今年6月份的快递投递量是多少?
五、解答题
  • 23. 将一条长度为40cm的绳子剪成两段,并以每一段绳子的长度为周长围成一个正方形.
    1. (1) 要使这两个正方形的面积之和等于58cm2 , 那么这段绳子剪成两段后的长度分别是多少?
    2. (2) 两个正方形的面积之和可以是40吗?说明理由.
    3. (3) 求两个正方形的面积之和的最小值,此时两个正方形的边长分别是多少?
  • 24. 如图,在Rt△ABC中,∠C=90°,∠BAC的角平分线AD交BC边于D.以AB上某一点O为圆心作⊙O。使⊙O经过点A和点D.

    1. (1) 判断直线BC与⊙O的位置关系,并说明理由;  
    2. (2) 若AC=3,∠B=30°.求⊙O的半径;  
    3. (3) 在(2)的条件下,设⊙O与AB边的另一个交点为E,求线段BD、BE与劣弧DE所围成的阴影部分的图形面积.
  • 25. 如图,抛物线y=-x2+5x+n经过点A(1,0),与y轴交于点B.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直接写出将抛物线y=-x2+5x+n沿着坐标轴方向经过怎样的一次平移,可以使它经过原点.
    3. (3) P是y轴上一点,且△PAB是以AB为腰的等腰三角形,试求P点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