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统编版(部编版) /八年级下册 /第一单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巩固 /第2课 抗美援朝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7~2018学年部编版八年级下册历史第一单元 第二课 ...

更新时间:2018-03-01 浏览次数:607 类型:同步测试
一、单选题
二、综合题
  • 13.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我军还是出兵到朝鲜为有利……我们采取上述积极政策,对中国、对朝鲜、对东方、对世界都极为有利。而我们不出兵,让敌人再压至鸭绿江边,则对各方都不利……

    一一引自1950年10月毛泽东发给周恩来的电报

    材料二:朝鲜的存亡与中国的安危是密切关联的,唇亡齿寒,户破则堂危。中国人民支援朝鲜人民的抗美斗争不只是道义上的责任,而且和我国全体人民的切身利害密切关联着,是为自卫的必要性所决定的。

    一一引自《各民主党派联合宣言》

    材料三:“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国野心狼!”

    一一引自《某军战歌》

    请回答:

    1. (1) 结合材料一、二和所学知识分析中国抗美援朝的必要性。

    2. (2) 材料三“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某军的名称是什么?是在谁的率领下何时跨过鸭绿江的?于什么时间“打败美国野心狼”?

    3. (3) 结合材料和所学知识谈一下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对中国和世界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