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7-2018学年华师大版中考数学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18-02-25 浏览次数:1693 类型:中考模拟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2017·福田模拟) 化简分式( )÷ ,并从﹣1≤x≤3中选一个你认为合适的整数x代入求值.
  • 17. (2017八下·大冶期末) 如图,平行四边形ABCD中,点E、F分别在AB、CD上,且BE=DF,EF与AC相交于点P,求证:PA=PC.

  • 18.

    “安全教育,警钟长鸣”,为此,某中学组织全校1200名学生参加安全知识测试,为了解本次测试成绩的分布情况,从中随机抽取了部分学生的成绩,绘制出如下不完整的统计图表:

    分段数

    频数

    频率

    60≤x<70

    30

    0.15

    70≤x<80

    60

    n

    80≤x<90



    90≤x<100

    20

    0.1

    合计

    m

    1

    请根据以上图表提供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表中m的值为             , n的值为​            

    (2)补全频数分布直方图;

    (3)测试成绩的中位数在哪个分数段?

    (4)规定测试成绩80分以上(含80分)为合格,请估计全校学生中合格人数约为多少人?

  • 19.

    如图,在△ABC中,AB=AC,以AC为直径的半圆O交BC于点E,DE⊥AB,垂足为D.

    1. (1) 求证:点E是BC的中点;
    2. (2) 判断DE与⊙O的位置关系,并证明你的结论;
    3. (3) 如果⊙O的直径为9,cosB= , 求DE的长.
  • 20. (2017·贵阳) 贵阳市某消防支队在一幢居民楼前进行消防演习,如图所示,消防官兵利用云梯成功救出在C处的求救者后,发现在C处正上方17米的B处又有一名求救者,消防官兵立刻升高云梯将其救出,已知点A与居民楼的水平距离是15米,且在A点测得第一次施救时云梯与水平线的夹角∠CAD=60°,求第二次施救时云梯与水平线的夹角∠BAD的度数(结果精确到1°).

  • 21. (2017·湖州) 湖州素有鱼米之乡之称,某水产养殖大户为了更好地发挥技术优势,一次性收购了 淡水鱼,计划养殖一段时间后再出售.已知每天放养的费用相同,放养 天的总成本为 万元;放养 天的总成本为 万元(总成本=放养总费用+收购成本).

    1. (1) 设每天的放养费用是 万元,收购成本为 万元,求 的值;

    2. (2)

      设这批淡水鱼放养 天后的质量为 ),销售单价为 元/ .根据以往经验可知: 的函数关系为 的函数关系如图所示.

      ①分别求出当 时, 的函数关系式;

      ②设将这批淡水鱼放养 天后一次性出售所得利润为 元,求当 为何值时, 最大?并求出最大值.(利润=销售总额-总成本)

四、综合题
  • 22. (2017·自贡)

    如图1,在平面直角坐标系,O为坐标原点,点A(﹣1,0),点B(0, ).

    1. (1) 求∠BAO的度数;

    2. (2) 如图1,将△AOB绕点O顺时针得△A′OB′,当A′恰好落在AB边上时,设△AB′O的面积为S1 , △BA′O的面积为S2 , S1与S2有何关系?为什么?

    3. (3)

      若将△AOB绕点O顺时针旋转到如图2所示的位置,S1与S2的关系发生变化了吗?证明你的判断.

  • 23. (2017·益阳)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将一点(横坐标与纵坐标不相等)的横坐标与纵坐标互换后得到的点叫这一点的“互换点”,如(﹣3,5)与(5,﹣3)是一对“互换点”.
    1. (1) 任意一对“互换点”能否都在一个反比例函数的图象上?为什么?
    2. (2) M、N是一对“互换点”,若点M的坐标为(m,n),求直线MN的表达式(用含m、n的代数式表示);
    3. (3) 在抛物线y=x2+bx+c的图象上有一对“互换点”A、B,其中点A在反比例函数y=﹣ 的图象上,直线AB经过点P( ),求此抛物线的表达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