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5-2016学年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七年级上学期期中数学...

更新时间:2016-11-11 浏览次数:1230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21. 计算:
    1. (1) ﹣22×7﹣(﹣3)×6+5;
    2. (2) ( )×24÷(﹣2);
    3. (3) 56×1 +56×(﹣ )﹣56×
    4. (4) (﹣1)4 ×[2﹣(﹣3)2].
  • 22. 一天小明和冬冬利用温差来测量山峰的高度.冬冬在山脚测得的温度是4℃,小明此时在山顶测得的温度是2℃,已知该地区高度每升高100米,气温下降0.8℃,问这个山峰有多高?
  • 23. 计算:
    1. (1) (2x﹣3y)﹣(﹣5x﹣4y);
    2. (2) 5x2y﹣2xy﹣4(x2y﹣ xy)
  • 24. 先化简,再求值:﹣6x+3(3x2﹣1)﹣(9x2﹣x+3),其中
  • 25. 重庆出租车司机小李,一天下午以江北机场为出发点,在南北走向的公路上营运,如果规定向北为正,向南为负,他这天下午行车里程(单位:千米)如下:+15,﹣2,+5,﹣13,+10,﹣7,﹣8,+12,+4,﹣5,+6
    1. (1) 将最后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时,小李距下午出发点江北机场多远?在江北机场的什么方向?
    2. (2) 若出租车每千米的营业价格为3.5元,这天下午小李的营业额是多少?
  • 26. 定义:a是不为1的有理数,我们把 称为a的差倒数.

    如:2的差倒数是 ,﹣1的差倒数是 =

    已知

    1. (1) a2是a1的差倒数,则a2= 

    2. (2) a3是a2的差倒数,则a3= 

    3. (3) a4是a3的差倒数,则a4= ,…,依此类推,则a2009= 

  • 27. 已知代数式ax5+bx3+3x+c,当x=0时,该代数式的值为﹣1.
    1. (1) 求c的值;
    2. (2) 已知当x=1时,该代数式的值为﹣1,试求a+b+c的值;
    3. (3) 已知当x=3时,该代数式的值为9,试求当x=﹣3时该代数式的值;
    4. (4) 在第(3)小题的已知条件下,若有3a=5b成立,试比较a+b与c的大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