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戴村片2016-2017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

更新时间:2018-02-28 浏览次数:820 类型:开学考试
一、<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单选题</b></p> </td> </tr> </table>
  • 1. 实数2的相反数是(   )
    A . B . C . 2 D . -2
  • 2. 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
    A . 有理数的绝对值一定是正数。 B . 如果两个数的绝对值相等,那么这两个数相等。 C . 如果一个数是正数,那么这个数的绝对值是它本身。 D . 如果一个数的绝对值是它本身,那么这个数是正数。
  • 3. 实数 的平方根是: ( )
    A . 3 B . -3 C . ±3 D . ±
  • 4. 我国最新研制的巨型计算机“曙光3000超级服务器”,它的运算峰值可以达到每秒403200000000次。这个数字用科学记数法来表示( )
    A . 4032×108 B . 4.032×1010 C . 4.032×1011 D . 4.032×1012
  • 5. 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
    A . 2x+2y=4xy B . 2a2+2a3=2a5 C . 4a2-3a2=1 D . -2ba2+a2b=a2-b2
  • 6. 将方程2- 去分母得(   )
    A . 2-2(2x-4)=-(x-4) B . 12-2(2x-4) =-x-4 C . 12-2(2x-4) =-(x-4) D . 12-4x-8=-x+4
  • 7. 已知x=-2是方程2x+m-4=0的一个根,则m的值是(   )
    A . 8 B . -8 C . 0 D . 2
  • 8.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某学校举行用火柴棒摆“金鱼”比赛.如图:

    按照上面的规律,摆n条“金鱼”需用火柴棒的根数为:(   )

    A . 2+6n B . 8+6n C . 4+4n D . 8n
  • 9. 如图,已知点A是射线BE上一点,过A作CA⊥BE交射线BF于点C,AD⊥BF交射线BF于点D,给出下列结论:①∠1是∠B的余角;②图中互余的角共有3对;③∠1的补角只有∠ACF;④与∠ADB互补的角共有3个.则上述结论正确的是(   )

    A . ①②④ B . ②③ C . D . ①④
  • 10. 我们把大于1的正整数m的三次幂按一定的规则“分裂”成若干个连续奇数的和,如23=3+5,33=7+9+11,43=13+15+17+19,……若m3按此规则“分裂”后,最后一个奇数是341,则m的值为(   )
    A . 17 B . 18 C . 19 D . 20
二、<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填空题</b></p> </td> </tr> </table>
三、<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解答题</b></p> </td> </tr> </table>
  • 17. 计算下列各式:实数的计算
    1. (1) ( )  (-18)
    2. (2)
  • 18. 解方程:解一元一次方程
    1. (1) 8-2x=2(2x+1)
    2. (2)
  • 19. 化简并求值:2(a2-ab)-3( a2-ab)-5,其中a=-2,b=3
  • 20. 已知:如图,B,C两点把线段AD分成2:4:3三部分,M是AD的中点,CD=6cm,则线段MC的长度为多少。


  • 21. 某玩具厂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大力生产小熊玩具,10月份生产了1 500个,12月比11月的两倍还多300个,已知该工厂第四季度共生产小熊玩具7 200个,那么该工厂12月份生产多少个小熊玩具?
  • 22. 如图1是一副三角尺拼成的图案:(所涉及角度均小于或等于180度)

    1. (1) 则∠EBC的度数为度;
    2. (2) 将图1中的三角尺ABC绕点B旋转α度(0°<α<90°)能否使∠EBC=2∠ABD?若能,则求出α的值;若不能,说明理由.(图2、图3供参考)
  • 23. 国家规定个人发表文章、出版图书所得稿费的纳税计算方法如下所示:

    ①稿费不高于800元的不纳税;

    ②稿费高于800元,而低于4000元的应缴纳超过800元的那部分稿费的14%的税;

    ③稿费为4000元或高于4000元的应缴纳全部稿费的11%的税,试根据上述纳税的计算方法作答:

    1. (1) 若某人获得的稿费为2400元,则应纳税元,若获得的稿费为4000元,则应纳税元。
    2. (2) 若获稿费后纳税420元,求这笔稿费是多少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