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苍南县马站镇第一中学2017-2018学年八年级上册数...

更新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545 类型:月考试卷
一、精心选一选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解不等式: ,并把解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 20. 如图,△ABC的顶点分别为A(-2,3),B(-3,2),C(-1,1)

    A2B2C2

    1. (1) 画出△ABC关于y轴对称的△
    2. (2) 请在x轴上确定一点D,使点D到B、C的距离相等(要求用直尺和圆规作图,并保留作图痕迹)
  • 21. 如图,∠ABD=∠ACD=90°,∠1=∠2.求证:AD平分∠BDC。

  • 22. 如图,在△ABC中,AB=AC,点D是边AB上一点,E为AC的中点,过点C作CF∥AB, 交DE的延长线于点F。

    1. (1) 求证:DE=FE;
    2. (2) 若CD=CF,∠A=40°,求∠BCD的度数。
  • 23. 某公交公司有A,B型两种客车,它们的载客量和租金如下表:


    A

    B

    载客量(人/辆)

    45

    30

    租金(元/辆)

    400

    280

    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计划租用A、B型客车共5辆,同时送八年级师生到素质基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设租用A型客车x辆,根据要求回答下列问题:

    1. (1) 用含x的式子填写下表:


      车辆数(辆)

      载客量

      租金(元)

      A

      x

      45x

      400x

      B

      5-x



    2. (2) 若要保证租车费用不超过1900元,求最多租用A型客车多少辆?
    3. (3) 在(2)的条件下,若八年级师生共有195人,写出所有可能的租车方案,并确定最省钱的租车方案。
  • 24. 已知,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O为坐标原点,四边形OABC是长方形,点A、C、D的坐标分别为A(9,0)、C(0,4),D(5,0),点P从点O出发,以每秒1个单位长度的速度沿O C B A运动,点P的运动时间为t秒.

    1. (1) 当t=5时, P点坐标为(
    2. (2) 当t>4时,OP+PD有最小值吗?如果有,请算出该最小值,如果没有,请说明理由。
    3. (3) 当t为何值时,△ODP是腰长为5的等腰三角形?(直接写出t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