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2015-2016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797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单选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7. 计算        
    1. (1) (+16)﹣(﹣7)﹣(+11)
    2. (2) (﹣3)2×2﹣(﹣4)÷2.
  • 18. 解方程或方程组:     
    1. (1) 5x+5=9﹣3x;
    2. (2)
  • 19. 先化简,再求值3(x2﹣2y)﹣2(x2﹣2y),其中x=﹣1,y=2.
  • 20. 某机械厂加工车间有84名工人,平均每人每天加工大齿轮16个或者小齿轮10个,已知1个大齿轮与2个小齿轮刚好配成一套,问分别安排多少名工人加工大,小齿轮,才能使每天加工的大小齿轮刚好配套?
  • 21. 点A、B、C在同一条直线上,AB=6cm,BC=2cm,点M是线段AC的中点,求AM的长.
  • 22. 出租车司机小李某天上午从家出发,营运时是在东西走向的大街上进行的,如果规定向东为正,向西为负,他这天上午所接六位乘客的行车里程(单位:km)如下:-1,+6,-2,+2,-7,-4.
    1. (1) 将最后一位乘客送到目的地时,小李在出发地的哪一边?距离出发地多少km
    2. (2) 若汽车每千米耗油量为0.2升,这天上午小李接送乘客,出租车共耗油多少升?
  • 23. 某城市自来水收费实行阶梯水价,收费标准如下表所示:

    1. (1) 某用户四月份用水量为16吨,需交水费为多少元?
    2. (2) 某用户五月份交水费50元,所用水量为多少吨?
    3. (3) 某用户六月份用水量为a吨,需要交水费为多少元?
  • 24. (2017·合肥模拟) 如图,长方形纸片ABCD,点E、F分别在边AB、CD上,连接EF,将∠BEF对折,点B落在直线EF上的B′处,得到折痕EC,将点A落在直线EF上的点A′处,得到折痕EN.

    1. (1) 若∠BEB′=110°,则∠BEC=°,∠AEN=°,∠BEC+∠AEN=°.
    2. (2) 若∠BEB′=m°,则(1)中∠BEC+∠AEN的值是否改变?请说明你的理由.
    3. (3) 将∠ECF对折,点E刚好落在F处,且折痕与B′C重合,求∠DNA′.
  • 25. A、B、C为数轴上的三点,动点A、B同时从原点出发,动点A每秒运动x个单位,动点B每秒运动y个单位,且动点A运动到的位置对应的数记为a,动点B运动到的位置对应的数记为b,定点C对应的数为8.
    1. (1) 若2秒后,a、b满足|a+8|+(b﹣2)2=0,则x=,y=,并请在数轴上标出A、B两点的位置.
    2. (2) 若动点A、B在(1)运动后的位置上保持原来的速度,且同时向正方向运动z秒后使得|a|=|b|,使得z=
    3. (3) 若动点A、B在(1)运动后的位置上都以每秒2个单位向正方向运动继续运动t秒,点A与点C之间的距离表示为AC,点B与点C之间的距离表示为BC,点A与点B之间的距离为AB,且AC+BC=1.5AB,则t=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