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2016届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卷A卷

更新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366 类型:期末考试
一、<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单选题</b></p> </td> </tr> </table>
二、<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填空题</b></p> </td> </tr> </table>
三、<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解答题</b></p> </td> </tr> </table>
  • 16. 如图,把一副三角板如图(1)放置,其中∠ACB=∠DEC=90°,∠A=45°,∠D=30°,斜边AB=4,CD=5。把三角板DCE绕着点C顺时针旋转15°得到△D1CE1(如图2),此时AB与CD1交于点O,则线段AD1的长度为。 

  • 17. 解方程:x2+7x+12=0。
  • 18. 已知抛物线的顶点坐标为(-2,-3),且经过点(-3,-2),求这个抛物线的解析式。
  • 19.

    已知:如图,C,D是以AB为直径的⊙O上的两点,且OD∥BC.求证:AD=DC.

  • 20. 随着市民环保意识的增强,节庆期间烟花爆竹销售量逐年下降.某市2012年销售烟花爆竹20万箱,到2014年烟花爆竹销售量为9.8万箱.求该市2012年到2014年烟花爆竹年销售量的平均下降率.
  • 21. 如图,在边长为1的正方形组成的网格中,△AOB的顶点均在格点上,点A、B的坐标分别是A (3,2)、B(1,3)。△AOB绕点O 逆时针旋转90°后得到△A1OB1.

    1. (1) 画出旋转后的图形;
    2. (2) 求线段OB在旋转过程中所扫过的图形面积(写过程)。
  • 22. 甲、乙、丙、丁四位同学进行一次乒乓球单打比赛,要从中选出两位同学打第一场比赛.
    1. (1) 请用树状图法或列表法,求恰好选中甲、丙两位同学的概率;
    2. (2) 若已确定甲打第一场,再从其余三位同学中随机选取一位,求恰好选中乙同学的概率。
  • 23. 如图,矩形ABCD的两边长AB=18cm,AD=4cm,点P、Q分别从A、B同时出发,P在边AB上沿AB方向以每秒2cm的速度匀速运动,Q在边BC上沿BC方向以每秒1cm的速度匀速运动,设运动时间为x(秒),△PBQ的面只为y(cm2).


    1. (1) 求y关于x的函数关系式,并写出x的取值范围.
    2. (2) 求△PBQ的面积的最大值.
  • 24. (2016九上·仙游期末) 如图,在△ABC中,∠C=90°,AD是∠BAC的平分线,O是AB上一点,以OA为半径的⊙O经过点D。

    1. (1) 求证:BC是⊙O切线;
    2. (2) 若BD=5,DC=3,求AC的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