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2022-2023学年六年级下学期期末考试...

更新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23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将正确答案的字母填到括号中。
二、判断题。
三、填空题。
四、科学探究。
  • 27. 【实验名称】玻璃球击穿蒙杯口纸实验

    【实验目的】证明被举高的玻璃小球具有能量,动能和势能可以相互转换。

    【实验器材】纸杯、沙子、宣纸、玻璃球、皮筋等。

    【实验过程】1.在纸杯的底部放上一些沙子,让纸杯重心下移,防止纸杯歪倒。2.在纸杯口上蒙上一块大于杯口面积的宣纸,用皮筋将蒙杯口的纸扎紧。3.在距离纸杯口竖直向上方向约30cm的位置将拿着的玻璃球自由下落,观察玻璃球高度和速度的变化以及纸杯上宣纸的变化。

    1. (1) 【实验结论】宣纸被玻璃球击穿,说明玻璃球具有。玻璃球被举高具有,在下落过程中高度降低减小,速度增加动能变大,转换为
    2. (2) 生活中还有哪些能量转换的现象,请列举3个例子。
五、科技与生活。
  • 28. 2023年4月,国内首列磁悬浮空轨列车在武汉成功试运行,使用了中国原始创新技术--永磁悬浮技术,标志着我国城市交通发展进入新阶段。

    1. (1) 在做物体“磁悬浮”实验时,用到的材料有:干电池、铜线、。铜线绕制的线圈相当于列车的
    2. (2) 磁悬浮列车利用磁铁原理能够浮起来,使列车与轨道的摩擦力,大大提高列车的速度。
    3. (3) 磁悬浮列车是未来交通发展的新方向,你能说一说这种新型交通方式与传统交通相比较具有哪些优势吗?
  • 29. 2023年6月4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全部任务乘坐载人飞船返回舱安全降落在东风着陆场,中国航天事业在载人航天、月球探索、空间站建设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就。请完成以下有关知识。
    1. (1) 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成为中国航天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2. (2) 2003年10月15日,中国宇航员乘坐神舟号载人飞船升空,成为中国太空第一人。
    3. (3) 2007年10月24日,我国第一颗绕月探测卫星“”发射成功,标志我国在深空探测的空间科学技术上的新突破。
    4. (4) 2022年11月3日,实验舱转位完成标志着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是人类迈向太空非常重要的一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