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2022-2023学年六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6 类型:期末考试
一、认真思考,正确填写。(第7题2分,其余每空1分,共24分)
二、反复比较,谨慎选择。(共5分)
  • 12. 一杯含糖率20%的糖水和相同大小的一杯含糖率10%的糖水混合后,含糖率为( )。
    A . 30% B . 10% C . 15% D . 20%
  • 13.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个。

    ①一个圆和正方形的周长相等,它们的面积也肯定相等;

    ②成活率,发芽率,出勤率,增长率都不会超过100%;

    ③所有圆的周长与它的直径的比值都是π;

    ④一根木棍长1米,截去45%,还剩55%米;

    ⑤5千米的和1千米的一样长。

    A . 4 B . 1 C . 2 D . 3
  • 14. 龙溪小学六(1)班原来有42人,新学期又转来5名学生,新学期转来的学生数是现在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算式是( )。
    A . 5÷42×100% B . 5÷(42+5)×100% C . 5÷(42-5)×100% D . 42÷(42+5)×100%
  • 15. (2022·朝天) 一个三角形三个内角度数的比是4:3:2,这个三角形是(    )
    A . 锐角三角形 B . 直角三角形 C . 钝角三角形 D . 等腰三角形
  • 16.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 . 假分数的倒数一定是真分数 B . 圆的半径扩大5倍,面积也扩大5倍 C . 表示文旦中各种营养成分所占百分比,采用扇形统计图最合适 D . 有甲、乙两根绳子,甲剪去这根绳子的 , 乙剪去这根绳子的米,两根绳子都剩下1米,这两根绳子一样长
三、注意审题,合理计算。(共38分)
四、走进生活,解决问题。(共33分)
  • 21. 只列式,不计算。
    1. (1) 学校购进一批图书,已知购进科技书105本,购进文艺书是科技书的 , 这两种书是购进总数的 , 学校共购进图书多少本?
    2. (2) 服装店购进一匹布,单独做围巾能做20条,单独做手套能做30副,围巾手套共能做几套?(一条围巾,一副手套为一套)
    3. (3) 疫情期间水果店中梨的价格持续上涨,每天都上涨20%,两天后梨的价格上涨了百分之几?
  • 22. 龙溪小学行政楼前有一个圆形大花坛,花坛的直径是8米。
    1. (1) 如果给花坛围上一圈栅栏,栅栏长多少米?
    2. (2) 如果绕花坛铺一条1米宽的环形小路,小路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 23. 为了防止病毒传播,学校后勤需要配置100升消毒水对班级进行消毒,消毒水是用消毒原液和水按照1:199的比混合制成的。现在有500毫升消毒原液,够用吗?(请计算说明)
  • 24. 甲、乙两辆汽车同时分别从相距330千米的玉环、杭州两地开始出发,相向而行,已知甲、乙两辆车的速度比是5:6,且它们要3小时后相遇,那么这两辆车的速度分别是多少?
  • 25. 陈江看一本书,第一天看了这本书的20%,第二天看了余下的多6页,还剩下75页没看。这本书一共有多少页?
  • 26. 小强骑自行车上学,他先骑到离家500米的文具店,买了一本笔记本后,继续骑车去学校。右下图是他离开家的距离与时间统计图。看图完成题目。

    1. (1) 他从家里到达文具店所用的时间是分钟。
    2. (2) 小强家到学校的路程是米。
    3. (3) 小强从家去学校的平均速度是每分钟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