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2023-2024学年四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7 类型:期末考试
一、反复比较,慎重选择。(选择正确的答案序号在答题卡上填涂。20分)
二、看清题意,认真填空。(每空1分,共20分)
三、动手操作,实践运用。(6+6,12分)
  • 21. 在方格图上标出点A,B,C,D,它们的位置分别是 , 并把它们按A→B→C→D→A的顺序连接起来。

    1. (1) 说一说这是一个什么图形。
    2. (2) 如果每个小方格的边长表示1厘米,你能算出这个图形的周长吗?
  • 22.  按要求画一画。

    1. (1) 商场东面70米的地方有一个书店,请你用△标出它的位置。
    2. (2) 书店北面40米的地方有一个健身广场,请你用☆标出它的位置。
四、认真审题,细心计算。(24分)
  • 23. 用竖式计算。

    874÷38=            684÷76=               153×49=

  • 24.  用你喜欢的方法计算下面各题。

    2000÷125                           179+83+21                     32×68+68×68

    (103×12-236)÷25         99×102                             384÷[16×(21-18)]

五、活用知识,解决问题。(4+8+12,共24分)
  • 25.  2022年,广东省把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90元。每人每年至少能领取多少基础养老金?
  • 26.  水果批发市场一共卖出23车水果,每辆车装34箱苹果和26箱橘子。苹果每箱80元,橘子每箱70元。
    1. (1) 一共卖出多少箱水果?
    2. (2) 这些水果一共收入多少元?
  • 27.

    王大叔从河西村到河东村,每分走60米

    1. (1) 出发30分后,他大约在什么位置?(用△在上图做标记)
    2. (2) 王大叔9:25出发,走完一半路程时是什么时间?
    3. (3) 请你提出一个数学问题,并列式计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