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2023-2024学年六年级上学期道德与法...

更新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5 类型:期末考试
一、填空题(每空格2分,共10分)
二、判断题对的填“T”, 错的填“F”(每小题3分,共30分)
三、选择题下面各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每小题4分,共40分)
  • 16. 在道路上,过马路要走班马线,机动车不能闯红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法》规定的。
    A . 劳动 B . 道路交通安全 C . 消费者权益保护 D . 义务教育法
  • 17. 在我国,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 )。
    A . 人民 B . 中国共产党 C . 人民代表大会 D . 中央人民政府
  • 18. 李阿姨想给上六年级的女儿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她应该去下面哪个部门? ( )
    A . 公安局 B . 医疗保障部门 C . 邮政局 D . 民政局
  • 19. 学校路边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这件事应该找( )解决。
    A . 公安交警大队 B . 市场监督管理局 C . 医疗保障局 D . 民政局
  • 20.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七条:应违法行为而可能承担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 )周岁。
    A . 7 B . 12 C . 18 D . 20
  • 21. 我国的国家宪法日是每年的( )。
    A . 6月1日 B . 12月4日 C . 10月1日 D . 1月1日
  • 22. 我国公民身份证号码的第7-14位为( ) 码。
    A . 出生日期 B . 地址 C . 顺序 D . 校验
  • 23. 小亮的妈妈工作的公司要求员工每天工作12小时,没有节假日,也不发加班费,这侵犯了小亮妈妈的( ) 权。
    A . 平等 B . 建议 C . 休息 D . 物质帮助
  • 24. 张某借三万元钱给王某,王某承诺两年还款,但到期后,王某以自己没有钱为由拒绝还款,张某应该( )。
    A . 找人把王某关起来,逼迫王某还钱 B . 忍气吞声,不再向王某要钱 C . 到法院起诉王某让王某还钱 D . 把王某打一顿
  • 25. 小明的爸爸经常在酗酒后打他,小明可以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来保护自己。
    A . 反家庭暴力 B .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C . 义务教育 D . 劳动
四、简答题(每小题5分,共10分)
五、实践题(每小题5分,共10分)
  • 28. 十岁弟弟比较调皮。一天,公园里的管理人员跟妈妈说,弟弟已经连续几天破坏公园里的花坛,还打碎了一个花盆。弟弟强调说,他不是故意的。邻居王奶奶也对管理人员说,弟弟还小,还不懂事,不要这样大惊小怪。妈妈却认为年龄小不是理由,错了就是错了,应该承认错误。
    1. (1) 你同意王奶奶的意见还是妈妈的意见?为什么?
    2. (2) 你认为弟弟应该怎样承认错误?作为监护人,妈妈应当承担什么责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