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2023-2024学年六年级上学期道德与法...

更新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3 类型:期末考试
一、填空题。(共20分)
二、判断题。(共22分)
三、选择题。(36分)
  • 17. 维护人们日常生活秩序的主要法律是(    )
    A . 民法 B . 刑法 C . 行政法
  • 18. 下列校园中的言行能体现公民自觉履行义务的是( )。
    A . “征兵工作开始了。”“我符合条件,明天就去报名。” B . “又要选举了。”“嗯,让我想想怎样做才能选上我。” C . “妈,要交补习费。” “我与你爸离婚了,向他要去。”
  • 19. 小亮的爸爸在石家庄打工,村里通知他回村里参加人大代表的选举,这里小亮的爸爸享有( )。
    A . 劳动权 B . 文化权利 C . 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 20. 张凡同学的爸爸喝酒后经常打他妈妈,他爸爸触犯了( )。
    A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B .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C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
  • 21. 我国宪法规定:“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公民权利与义务的统一要求我们( )。
    A . 正确行使权利,适当履行义务 B . 正确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 C . 主动放弃义务,适当行使权利
  • 22. 小学生杨亮放学后经常偷偷去网吧打游戏,这涉及到了哪部法律?( )
    A .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C .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 23. 施工队拖欠叔叔工资,他应该依据( )申请诉讼。
    A . 《治安管理处罚法》 B . 《劳动法》 C . 《侵权责任法》
  • 24. 放学回家时,陈刚被几个高年级的男生拦住,身上的零花钱也被抢走。你认为他应当怎么做?( )
    A . 害怕讲出去再次被打,只能忍气吞声,对谁都不说。 B . 拿出零花钱,找几个人把欺负自己的人打一顿。 C . 向家人讲清楚情况,并向老师和学校报告。
  • 25. 2019 年国家宪法日的活动主题是( )。
    A .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 . 学宪法,讲宪法。 C .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 26. 负责维护、疏通路面交通秩序是( )管理部门法定的职责。
    A . 环境保护 B . 公安交通 C . 市场监督
  • 27.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侮辱、诽谤和诬告陷害。下列行为中属于违反这一条款的是( )。
    A . 县政府投入资金植树造林。 B . 小明的爸爸因为闯红灯被罚款100元。 C . 小亮在微信上谩骂同事,人民法院判决小亮公开赔礼道歉。
  • 28. 王小萌从校门口的小卖部买了过期食品,他可以去找哪个部门解决?( )
    A .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B . 法院 C . 公安局
四、请用直线连起来。
  • 29.

    国务院

    国家的审判机关,行使审判权

    人民法院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行使检察权

    人民检察院

    国家元首,国家对内对外的最高代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国家权力机关,行使国家立法权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中央人民政府,最高国家行政机关

  • 30. 下列是一些重要的年龄节点,并把相对应的连线。

    6-7岁

    公务员应当具备的最低年龄条件

    8.岁

    义务教育小学人学年龄

    12岁

    无行为能力与限制行为能力的分界

    14岁

    准许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的最低年龄

    16岁

    因违法可能受到刑法和行政处罚的年龄

    18岁

    未成年人单独居住和申请居民身份证

五、回答问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