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人教版(人文地理) /上册 /第三单元 各具特色的区域生活 /第六课 不同类型的城市 /第一框 俄罗斯的政治文化中心:莫斯科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文地理上册 第三单元第六课第一框 俄罗斯的政治文化中心:莫...

更新时间:2024-02-02 浏览次数:8 类型:同步测试
一、选择题
  • 1.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文化教育。下列对各城市文化教育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 . 莫斯科有世界藏书最多的克里姆林宫 B . 蔚山大学将极大提升蔚山汽车产业的科技含量 C . 班加罗尔高校云集,培养出众多人才 D . 巴黎人民对文化艺术的热爱融入日常生活
  • 2. 下图中的建筑位于( )

    A . 伦敦 B . 巴黎 C . 莫斯科 D . 巴西利亚
  • 3. 下列城市特征组合正确的是( )
    A . 新德里——艺术文化之都 B . 巴黎——科学城 C . 巴西利亚——城市规划的典范 D . 莫斯科——国际金融中心
  • 4. 莫斯科市中心有许多历史建筑,有著名的克里姆林宫和其他古老的宫殿。市内有1 200多家图书馆,还有世界著名的国家大剧院。这表明莫斯科的城市特色是( )
    A . 国家政治中心 B . 历史文化名城 C . 现代化大都市 D . 工业交通中心
  • 5. (2021七下·淳安期末) 下列旅游景点与国家匹配正确的是(   )
    A . 圣 马 可 教 堂 - 俄 罗 斯 B . 议 会 大 厦 - 巴 西
     
    C . 埃 菲 尔 铁 塔 — 意 大 利 D . 克 里 姆 林 宫 - 法 国
二、非选择题
  • 6. 墨西哥是双国花的国家,第一国花是仙人掌,喜阳、耐早、怕涝;第二国花是大丽菊,喜阳、喜湿。首都为墨西哥城。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图2墨西哥城简介

    墨西哥城是墨西哥前都,人口约2200万,海拔224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都市区。它集中了全国约1/2的工业、商业、服务业、银行金融机构和高等学府。

    今墨西哥城始建于16世纪,是西半球最古老的城市,遍布着古印第安人文化遗迹,博物馆、宫殿、纪念碑……应有尽有。

    1. (1) 根据资料,推测仙人掌在墨西哥的主要分布区是( ) 。
      A . 埃莫西约周边 B . 墨西哥城周边 C . 图斯特拉一古铁雷斯周边
    2. (2) 描述墨西哥的城市分布特点并简析原因。
    3. (3) 结合资料卡,归纳墨西哥城的城市特色。(1例即可)

      例:墨西哥城海拔2240米,以其为中心的都市区在世界上海拔最高——高原之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