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冀教版 /五年级下册 /四 分数乘法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综合素质达标

更新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9 类型:单元试卷
一、填空。(每空1分,共33分)
二、选择。(每小题1分,共8分)
  • 11. 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说过:“数缺形时少直观,形少数时难入微。”这告诉我们数形结合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数学知识。下图能表示×的是(  )。
    A .   B .   C .   D .
  • 12. 在计算×时,若算成× , 这样得数比原来多了(  )。
    A . B . C . D .
  • 13. 7××4=7××4+7××4,这里运用了(  )。
    A . 乘法交换律 B . 乘法结合律 C . 加法结合律 D . 乘法分配律
  • 14. 要简便计算 ×98,应该运用( )
    A . 加法结合律 B . 乘法交换律 C . 乘法结合律 D . 乘法分配律
  • 15. 有甲、乙两根同样长的绳子,甲绳用去了它的 , 乙绳用去了米,两根绳子用去的部分相比,(  )。
    A . 甲绳用去的长 B . 乙绳用去的长 C . 用去的一样长 D . 无法确定
  • 16. 两个自然数倒数的和是 , 这两个自然数是(  )。
    A . 1和5 B . 2和4 C . 2和3 D . 5和6
  • 17. 如图,长方形ABCD的面积是20 cm2 , 那么三角形ABE的面积是(  )cm2

    A . 6 B . 9 C . 10 D . 12
  • 18. 下面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个。

    ①一个数(0除外)乘大于1的数,积比原来的数大②几个真分数的积一定比1小③×7=8+×7=13④一盘糖果重 kg,吃了 , 还剩下1 kg⑤两根长都是1 m的木条,第一根截去 , 第二根截去 m,则两根木条剩下的一样长

    A . 1 B . 2 C . 3 D . 4
三、计算。(共16分)
四、动手操作。(共6分)
五、看图列式计算。(6分)
六、解决问题。(共31分)
  • 25. 华华读一本180页的《西游记》,第一天读了全书的 , 第二天比第一天多读
    1. (1) 第一天读了多少页? 
    2. (2) 第二天读了多少页?
  • 26.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响应国家号召,山南村今年植树造林180亩,山北村今年植树造林的面积比山南村的多13亩。山北村今年植树造林多少亩? 
  • 27. 商场优惠大酬宾,服装一律按原价的出售。

  • 28. 五(1)班图书角的故事书、科技书和文学书共240本,其中故事书和科技书的本数占总本数的 , 其余的是文学书,文学书有多少本? 
  • 29.  “宫、商、角(jué)、徵(zhǐ)、羽”是中国古代音乐的基本音阶,其发音管的管长可以通过“三分损益法”计算得出。具体方法如下:

    假设基本音“宫”的管长是81,经“三分益一”得“徵”,即81×=108,“徵”音的管长是108;“徵”经“三分损一”得“商”,即108×=72,“商”音的管长是72;“商”经“三分益一”得“羽”,“羽”经“三分损一”得“角”。

    按照上面的假设,“羽”音的管长是多少?“角”音的管长是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