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期末专区 /七年级上册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人教版人文地理七年级上册 第一、二单元 综合测试

更新时间:2024-01-23 浏览次数:4 类型:同步测试
一、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二、非选择题(共60分)
  • 19. 读下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请判断明明和贝贝的说法是否正确,错误的请纠正。
    2. (2) 写出贝贝所在地的经纬度位置。
    3. (3) 明明在贝贝的方向。
  • 20. 甲县绿芦笋是我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该县把绿芦笋产业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一张特色牌,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 (1) 根据图1判断,甲县的地形是,其主要耕地类型是(填“水田”或“旱地”)。
    2. (2) 根据图2、图3,描述甲县种植绿芦笋的有利和不利自然条件。
    3. (3) 根据材料,简述甲县发展绿芦笋产业的人文环境优势。
  • 21. 读半球地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A大洲居民以人种为主。
    2. (2) 从发展水平看,B大洲大多为国家。
    3. (3) 七大洲中,“陆半球地图”没有显示的大洲有
    4. (4) 简述C大洲地势与河流的关系。
    5. (5) 在某次军事演练活动中,彼得船长驾船从D点依次向正北、正东、正南、正西向行驶了500km后,发现不能回到D点,请用地理知识向彼得船长解释不能回到D点的原因。
  • 22. 读下图完成下列要求。

    1. (1) 根据上图,写出A点经纬度:;球位置:(填“南半球”或“北半球”)、(填“东半球”或“西半球”)。A点在B点的方,A点在五带的带。
    2. (2) A、B两点的经度相差度,时间相差小时。
  • 23. 读地形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读上图,写出图中字母代表的相应地形部位的名称。

      A B C 

    2. (2) A地与D地的相对高度约为米;同一时间测得A、D两地的气温相比,地气温更高;当A地气温为15℃时,D地气温大概为(保留一位小数)。
    3. (3) C地位于D地的方向:若测得C、D两地图上距离约2厘米,两地实际距离是千米。
    4. (4) 某徒步旅行者在此山区迷路,当他发现一条小溪时,根据上图,判断该小溪的大致流向是;该旅行者果断沿着小溪向下游前进,摆脱困境,请解释这种做法的合理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