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重庆市大足区2022-2023学年四年级上学期期末科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3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我能行(根据题意,从A、B、C、D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选项)
  • 1.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声音的世界里,下面说法错误的是( )。
    A . 歌声、琴声让人心旷神怡 B . 鸟的叫声低,牛的声音高 C . 噪声严重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D . 用力敲锣时听到的锣声大
  • 2. 在鼓面上放一些米粒,敲击鼓面,我们发现( )。
    A . 听到鼓声时,米粒没有跳动 B . 米粒在鼓面剧烈地跳动时,没有听到鼓声 C . 听到鼓声时,鼓面上的米粒一定在跳动 D . 米粒跳得越低,听到的鼓声越大
  • 3. 下面现象中,声音主要不是通过空气传到我们耳朵里面的是( )。
    A . 玩气球时,气球突然破裂发出“啪”的响声 B . 游泳时,听到石块掉在水中的声音 C . 向暖水瓶里灌开水时,凭水瓶里传出的声音判断水是否装满 D . 上课时,听到老师讲课的声音
  • 4. 公共场所我们需要“轻声细语”,课堂上需要“大声”回答老师的问题,这儿的“轻声细语”和“大声”是指我们可以根据环境控制自己的( )。
    A . 音调 B . 音量 C . 音色 D . 音频
  • 5. 设计制作的小车跑不远,可能是因为( )。
    A . 车轴不够灵活 B . 车身太轻 C . 车轮太小 D . 以上都有可能
  • 6. 我们做呼吸的模拟实验时,饮料瓶相当于人体的胸腔,气球相当于人体的( )。
    A . B . 气管 C . D . 心脏
  • 7. 我们吃的米饭和红薯里面的主要营养成分是( )。
    A . 蛋白质 B . 淀粉 C . 脂肪 D . 维生素
  • 8. 将人体吸进和呼出的气体分别注入两杯澄清的石灰水中,我们发现( )。
    A . 两杯澄清的石灰水都没有变化 B . 吸进的气体使澄清的石灰水变浑浊了 C . 两杯澄清的石灰水都变浑浊了 D . 呼出的气体使澄清的石灰水变浑浊了
  • 9. 下面做法中,不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是( )。
    A . 做适量的运动,增大自己的肺活量,给身体提供足够的氧气 B . 洗鼻能将鼻腔内聚集的致病菌及污垢排出,但不能过度清洗鼻腔 C . 饭后要及时刷牙或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洁 D . 每次吃饭时都挑自己喜欢的吃
  • 10. 探究影子的形成时,必备的实验材料是( )。
    A . 光源 B . 遮挡物 C . D . 以上都要
  • 11. 四年级一班的同学正在研究一天中阳光下物体影子变化的规律,早晨9点他们记录的操场边桂花树的影子长度为8米,接着分别在12时、15时、18时测量了三次桂花树影子的长度并记录下数据,下面( )最可能是中午的影子观测记录。
    A . 1米 B . 5米 C . 8米 D . 10米
  • 12. 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的环球航行验证了( )的猜想。
    A . 地球是个球体 B . 地球是天圆地方 C . 地球是一个平平的面 D . 地球是圆形
  • 13. 通过一个月定时、定点的长期观察,我们发现农历的一个月里月相的变化规律是( )。
    A . 由圆变缺 B . 由缺变圆 C . 每天的月相不变 D . 由缺变圆,再由圆变缺
  • 14. 乘坐公交车时,我们坐在座位上,以( )为参照,我们是运动的。
    A . 车上的驾驶员 B . 路边的行道树 C . 车上的座椅 D . 自己背的书包
  • 15. 分析下列物体运动轨迹,作曲线运动的是( )。
    A . 旋转的风车 B . 直线行驶的汽车车身 C . 滑直梯 D . 乘坐电梯
二、 科学道理我会判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