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北省潜江市2021-2022学年八年级上学期第一次月考地理...

更新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16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共25个小题,每题2分,共50分)
二、综合题(第1题12分,第2题10分,第3题15分,第4题13分,共50分)
  • 26. 读我国“气候分布”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我国降水量分布总趋势为从东南沿海向西北内陆,降水集中在季节,我国降水的年际变化(大/小)。
    2. (2) 我国青藏高原夏季气温较(高/低),主要是因为其海拔(高/低)。
    3. (3) 图中吐鲁番的气候类型为气候,北京的气候类型为气候,请尝试描述北京的气候特征。北京的年降水量比吐鲁番多,造成两地降水差异最主要的因素是(选填:纬度位置、海陆位置、地形)。
  • 27. 埃及和法国是经济发展水平相差很大的国家。读下图回答问题。

    1. (1) 位于埃及的 运河扼守欧、亚、非三洲,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2. (2) 两国都属于旅游业发达的国家,名胜古迹众多。下面名胜古迹中属于埃及的是,属于法国的是

    3. (3) 从图中可以看出两国的农业区分布特点是:

      埃及农业区集中在河谷地和三角洲地区;法国农业区主要在盆地。

    4. (4) 埃及优质长绒棉呈现带状分布,其主要影响因素是
  • 28. 2018年国庆节期间,济南丽丽一家到北京游玩。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旅游前,丽丽选择了可能用到的甲、乙两幅地图。丽丽了解到北京到济南的实地距离为360千米,量得甲图中两地距离2厘米,则甲图的比例尺为(数字式)。甲乙两图比较,比例尺较小的是
    2. (2) 以下为丽丽一家的行程安排:

      丽丽一家从济南乘坐火车经线到达北京,依次经过的省级行政区域鲁、 、津、京(填简称)。

    3. (3) 第二天一早,丽丽一家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感受国旗与太阳一同升起时的庄严。此时,地球在公转轨道上的位置更接近图中的处(填字母);这一天,北京市的昼夜长短状况是,此后一个月内,天安门升旗时间将会越来越
    4. (4) 清华大学 、国家大剧院体现了北京职能是我国的中心。
  • 29. 读中国主要河流分布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中①是(河流名称),它发源于(山脉),该河流上、中游的分界点是,图中字母a代表了治理开发黄河的关键性工程水利枢纽工程。
    2. (2) 图中河流②发源于(省级行政区名称),其中、下游的分界点是,该河流的水能资源主要集中在游河段。图中字母b代表的是世界第一大水电站水电站,该河流下游因航运价值高,有之称。
    3. (3) 图中数字③代表的河流是,它是我国唯一一条注入的河流。
    4. (4) 图中数字④代表的河流是,它最终注入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